【地评线】鹭岛热评:发挥“数字福建”优势 助力“数字厦门”建设
2023-04-29 17:17 来源:厦门网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论坛、20个分论坛和2个子论坛,内容包括数据资源、数字政务、人工智能、数字治理、数字文化等。同时,还配套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以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等活动。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充分体现了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敏锐洞察,对信息化规律的深刻把握,对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殷切希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注入了强大动力。

  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连续五届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充分体现福建特色优势。20多年来,数字福建建设融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成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彰显了福建数字化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全方位展示了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推动了福建与其他省份城市的交流互鉴和开放合作,深刻落实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前几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效应,已在厦门显现,厦门逐渐形成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政府“智治”水平不断提升,惠民数字化技术显著提高。厦门数字化建设不会停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必将继续为数字厦门建设提供指导性参考意见,必将对推动厦门实现数字化改革与发展目标,建立完善的数字政府体系和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体系,形成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四位一体”的数字厦门发展新格局,注入源源不断的助力。厦门必将进一步抓住了“数字厦门”这一转型发展和创新超越的强大引擎,为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城市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夯实基础。

  文/张静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连芊,赖旭华,叶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