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应急手语100句》发布 服务手语使用人群
2022-09-29 17: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9月29日,在教育部、国家语委指导下,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成员单位中国聋人协会、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国家通用手语数字推广中心牵头研制的《疫情防控应急手语100句》正式上线发布。  

  《疫情防控应急手语100句》研制团队面向一线实际需求,对全国22个城市的不同年龄、身份、文化背景的手语使用者进行了大量访谈,遴选出听力残疾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最急需的手语语句,以国家通用手语为基础,通过全国12个手语采集点征集手语打法,历经5次专家会审,最终顺利研制完成。《疫情防控应急手语100句》也可用于医护人员、社区防疫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速学习掌握应急手语。 

  《疫情防控应急手语100句》直面困难群体的迫切需求,充分尊重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群体的语言权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我国应急语言服务工作的新成效。

  (总台央视记者 马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