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运力恢复进行时:从“动起来”到“快起来”
2023-01-13 13: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3日电(李华曾 刘文静)在巴南区一家大型物流园内,满载快递的大型货车进出不断,操作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卸货拆包,分拨快递的传送带24小时不停歇,确保将快递准时送到老百姓手中。

  而在一个月之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无法派送和寄出的快递堆满了车间,偌大的场地里找一处落脚的空隙都难。

  去年年底,受疫情和业务高峰双重影响,重庆多个分拨中心和快递网点出现快件积压的情况。不少老百姓反映物流变慢、派件不及时、寄不出快递等问题,给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

  为了使快递物流恢复畅通,寄递企业都使出“十八般武艺”。申通快递重庆省区网络政策部负责人杨晨介绍,公司通过调派运力、成立帮扶基金助力网点加快复工复产、给予奖金激励及健康保障、调整网点考核政策等多种方式,全力疏解积压的快递。

  “我们快递员那时的压力也特别大,每天工作接近15个小时。”巴南区一处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叶志军说,网点通过人员调配、延长作业时间,在12月下旬终于使积压的快递逐渐恢复“日清”。

  春节将近,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畅通高效的快递也为老百姓餐桌上的“年味”提供了保障。

  “重庆的快递量也正呈现大幅增长的状态,尤其是食品、大件的礼盒居多。如奉节的脐橙、长寿的沙田柚,还有本地的腊肉、香肠、小面和酸辣粉,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快件进入我们的转运中心,把重庆的‘年味’传播到全国各地。”杨晨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