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向春而行 烟花照归途
2023-01-26 20: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陕西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杨蓉蓉是一名护士,丈夫郭龙飞是一名火车司机,过去两年的春节两个人都因为坚守岗位没能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杨蓉蓉可以回家了,可郭龙飞却因为春运反而变得更忙碌,于是这个春节,一家人相约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团圆。

  郭龙飞的家位于陕西宝鸡南阳村,这么多年来,一家人习惯了守候他开行的火车路过家门。

  孩子的妈妈杨蓉蓉是一名护士,这几年一直在抗疫一线。一月中旬以后,患者大部分进入康复阶段,医院患者明显减少。

  得知这个春节可以回家过年,杨蓉蓉特意在回家前到病房看望她护理过的患者。

  就要回家了,杨蓉蓉特意为家人准备了礼物,踏上返乡旅途。

  今年春运回家的人多了,作为火车司机的郭龙飞更加忙碌。过去的两年,小两口都没能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今年,一家人相约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团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