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饮江景“坝坝茶” 享公园新“耍事”
2023-06-02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景观平台。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刘心羽)公园里除了健身散步、打卡花海、亲子设备,还有哪些新“耍事”?在刚启动对外测试的重庆开埠遗址公园,市民和游客可一站式享受到一线江景、非遗文化、老鹰茶、川剧表演等典型川渝生活方式。

  图为市民在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景观平台赏江上夜景。 何蓬磊 摄

  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是以历史文物建筑为中心的建筑簇群,原址立德乐洋行旧址群为重庆开埠历史的代表性遗存。公园位于重庆市南滨路马鞍山,依山临江而建,邻近古“巴渝十二景”之一的龙门皓月、城市独特交通工具“长江索道”,为重庆市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由重庆市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渝地远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建。

  图为重庆开埠遗址公园内的竹溯百年·竹编艺术装置。 重庆开埠遗址公园供图

  站在公园景观平台,迎面便是徐徐江风,长江景色、重庆母城渝中半岛一览无余。在景观平台上饮独具重庆特色的“老鹰茶”,享用造型别致的中式糕点时,身着古风服饰、戴着面纱斗笠的女子用二胡奏响武侠、仙侠风格曲目,长嘴壶功夫茶艺、川剧变脸等也随着暮色降临轮番上演。

  图为重庆开埠遗址公园内由非遗“道明竹编”打造的隧道景观与长江索道相映成趣。 何蓬磊  摄

  图为市民在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景观平台欣赏川剧变脸。 何蓬磊 摄

  公园内,一条采用四川非遗技艺“道明竹编”打造的隧道串联起山上山下的百年时光。透过隧道顶洞,可看到重庆独特的交通工具“长江索道”和网红打卡地东水门大桥。夜晚,隧道内穿插的夜灯宛若星空。

  图为市民在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景观平台欣赏二胡表演。 何蓬磊 摄

  图为市民在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景观平台赏长嘴壶功夫茶艺。 何蓬磊 摄

  承建公园的重庆渝地远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琪康介绍,公园已推出3D冰淇淋等文创产品,未来还将引入极限运动、电音舞会、青年文化活动等潮流“耍事”,满足市民和游客个性化文娱需求。(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