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杭台邻里节启幕 “家长里短”间再叙情谊
2023-03-31 19: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段菁菁)2023年杭台邻里节30日在杭州启幕,台湾南投县80余名乡亲组成的代表团时隔三年来到浙江杭州,与大陆同胞互话家常,共叙情谊。

  今年杭台邻里节重启了因疫情中断的代表团交流,让两岸同胞在这个春天再相聚,面对面交友、踏青,探寻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体验亚运项目。

  “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杭州感觉很亲切。和杭州的朋友虽然三年没见面,但我们的联系没有断线,感情也没有断线。”来自南投县鹿谷乡的余静芬此次带家人一起来到杭州,到杭州居民家里“走亲访友”,在“家长理短”间再叙情谊。

  在杭期间,南投乡亲们不仅在塘栖古镇、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等参访点感受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还走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与台湾员工互话家常。

  2009年,杭州台胞周鲍华带头发起杭台邻里节,邀请13名台胞来杭州交流互动,开启了杭台民间常态化交流序幕。邻里节作为两岸基层交流特色活动品牌,多年来已成为两岸民众增进亲情友情、促进双向交流的重要桥梁。

  “常来常往才能越走越亲。”杭州市台商协会会长黄鼎传说,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的春天必将来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一定会实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