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3 10:25 第 2649期

事关返程,最新提醒!

今年的五一假期,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撒了欢的往外跑,不过现在,是大家往回跑的时候了。返程高峰来临,你被堵在路上了吗?
扫描二维码
厦门网微信公众号
本期责任编辑: 李奕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厦门将迎返程车流高峰 可提前了解路况

 

  厦门交警预测,大量外出车辆会集中在假期最后一天返程,届时车流量将继续回升,预计3日14时至18时为返程车流高峰期,高速公路出口、“五桥两隧”进岛方向、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以及植物园、鹭江道、南普陀寺等部分景区商圈周边路段将出现车辆聚集的情况。市民返程时,可提前了解路况,尽量绕行上述路段。【厦门交警预测 今日14时至18时将迎返程车流高峰

 

  扩大到整个福建省,根据福建省交警总队预计,5月2日下午至3日,高速公路缓行预警主要集中在15时至22时,全省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涉及8地9条高速21个路段。【省交警总队提醒 9条高速21个路段容易出现拥堵缓行

 

  每年的五一假期高速都是免费的,所以很多人自驾出行。小编提醒,如果赶路的时候快到零点还在高速上,可以先开下高速,再重新开上来,就可以省掉一大笔过路费了。千万不要因为着急超速行驶,以免酿成事故;乘坐飞机或者火车出行的乘客,也要早点出发,为市内交通和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不至于延误行程。

 

强降雨已提前"返岗" 夜晨或有雾气谨慎驾驶 

 

  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气象部门预测,偏南暖湿气流开始逞威,我市气温将进一步攀高,天气转为多云到阴天为主,明后天还将出现局部阵雨,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备好雨具。偏南暖湿气流从海上输送来大量的水汽和热量,今天夜晨我市沿海地区会有雾气,市民返程要注意防范,谨慎驾驶。【厦门今日夜晨或有雾气返程谨慎驾驶 明后天局部或有阵雨

 

  而在全国范围内,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天气,高速公路可能出现道路积水、道路湿滑等现象,特别是河南、湖北、安徽等地交通安全隐患和道路拥堵风险加大。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变化,合理选择返程时间和路线,雨天驾驶时,要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强行变道、超员、疲劳驾驶,尽量不要选择夜间开车。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交通事故时,服从民警指挥,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各地迎来假期返程高峰】【提醒!强降雨已提前“返岗”,请注意防范!

 

五一假期将过 赶走节后综合征

 

   伴随着即将结束的五一假期,失眠困倦、食欲不振等各种各样的节后综合征随之而来。建议在假期最后一天,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有关系的事,比如看看报刊、思考一些问题,有助于走出“休闲状态”,“满血复活”积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结语
这个人挤人的五一假期再过几个小时就要结束了,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明知人这么多还要出去?小编只想说,没有看见过曾经空空荡荡的鼓浪屿,你就不会觉得人潮涌动原来是如此美好。
本期责任编辑: 李奕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声明:如本网转载稿及所用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