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 14:13 第 2653期

防范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
厦门网微信公众号
本期责任编辑: 李伊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防灾减灾日的由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这是一个基本国情。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厦门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市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活动采取“静态+动态”“大屏+小屏”“传统+新兴”形式,开展“四个一”线上宣传,包括组织一场全城万屏宣传、开通一列地铁专列车厢主题宣传、进行一场全程科普微直播、开展一次全过程集中宣传。【2023年厦门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一图看懂灾害发生时如何科学避险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各类自然灾害,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和处置,一图看懂↓↓↓【全国防灾减灾日 一图看懂灾害发生时如何科学避险

 

结语
多一点防范意识,多一些应急知识,就多一分生命保障。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不但是美好愿望,也是可期未来。
本期责任编辑: 李伊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声明:如本网转载稿及所用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