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11:25 第 2720期

光腿神器上热搜,要风度还是要温度?

“光腿神器”指的是肉色紧身打底裤,由于颜色与肤色相近,给人一种大冷天还光着腿的错觉。每到冬天,天气寒冷但还想继续穿裙子的女生就会选购几条“光腿神器”,近日,光腿神器也上了微博热搜。
扫描二维码
厦门网微信公众号
本期责任编辑: 吴郁莹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春晚变大型种草现场,她测评14条光腿神器 

 

  演员马丽因春晚穿的光腿神器太逼真,被网友追问链接,但由于一次性买了太多条,自己也忘了是哪个牌子,于是重新下单14条光腿神器并进行测评。

图源演员马丽微博

 

 

  随后,马丽也在微博公布测评结果,并提醒网友慎重消费。

图源演员马丽微博

 

 

  

 

网友:是懂我们女孩子的

 

网友:好有趣的分享方式,太贴心了!

 

 

网友表示,看来光腿神器的需求大家都是一样的。

 

 

也有网友发现该品牌已经缺货了。

 

 

 

 

还有网友说现在不喜欢穿光腿神器了,看着怪怪的。

 

 

 

 

医生提醒:穿光腿神器要确保给脚趾留足空间

 

  被种草的同时,大家也要保持理智!医生提醒,光腿神器如果长期穿着不当,甚至可能会引起多种不适或疾病! 

 

  脚部疾病:“光腿神器”一般分两层,里层是厚厚的绒,外层是丝袜,再套上靴子或高跟鞋的话,会使原本合脚的鞋变得“小而挤”,影响脚趾活动范围,导致脚部受力不均,从而影响脚趾形态。尤其是,当脚趾甲比较长时,很容易断层或诱发甲沟炎;当长时间处在暖气房、空调房时,也会因为脚部难以透气,更容易滋生细菌、真菌。 

 

  腿部疾病:如果“光腿神器”太薄,不能很好保暖的话,这样腿部就会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可能影响代谢,造成组织伤害,导致关节问题,所以今后再遇到寒冷刺激就会感觉膝关节疼痛,甚至出现活动障碍。我们把这些一到冬天就出现的膝关节疼痛,叫做老寒腿。

 

  妇科疾病:“光腿神器”高弹力、紧绷,且透气性不强,给细菌滋生创造了“温暖的环境”,很容易造成下身不透气、分泌物增多、有异味等情况。其中,细菌性、霉菌性、滴虫性阴道炎都是冬季的多发病症。此外,如果裤袜太紧,走路、活动时会摩擦阴部皮肤,容易引起黏膜充血、肿胀。 

 

  皮肤瘙痒:“光腿神器”大多为化纤材质,不仅透气性差,而且紧绷在皮肤表面,会使皮肤“呼吸”受到阻碍,很容易因汗水无法蒸发或化纤材质刺激,而引起皮肤瘙痒,皮肤敏感者还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或湿疹等。

 

  静脉曲张:“光腿神器”的贴合设计,使双腿显得修长纤细,但裤型上下一样宽,会对腿部产生不合理的束缚、压迫感,导致血液在腿部流动减缓,增加淤血和水肿风险。尤其是腿粗的人,如果长时间穿着,会使腿部肌肉无法得到放松,不仅影响下肢血液循环,还可能导致双脚发凉,诱发静脉曲张。

 

  专家提醒,穿“光腿神器”尽量不要使劲往上勒,要确保给脚趾留足空间。一旦发现局部有红肿应及时更换衣物、及时处理,到医院就医。

 

  

  资料综合自央视网、厦门疾控、演员马丽微博、网友评论等 

提醒
购买光腿神器时应挑选适合自己的尺码,避免过紧;同时,不要长时间连续穿着光腿神器,别让它成为“美丽刑具”!
本期责任编辑: 吴郁莹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声明:如本网转载稿及所用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