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16:39 第 2728期

失眠犯困水逆 地磁暴要背多少锅?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会出现地磁活动,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相关消息发布后,网友纷纷表示这几天失眠、水逆、做噩梦原来都是受地磁暴影响。如果地磁暴会说话,它一定会说,这锅我不背啊!
扫描二维码
厦门网微信公众号
本期责任编辑: 李奕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什么是地磁暴?地磁暴对日常生活几乎没影响

 

  地磁暴是一种典型的空间天气事件。当太阳爆发时,会发生日冕物质抛射,一次抛射能将数以亿吨计的太阳物质以数百千米每秒的高速抛离太阳表面,不仅是巨大质量与速度汇聚成的动能,同时还携带着太阳强大的磁场能,一旦命中地球,就会引发地磁场方向与大小的变化,即地磁暴。

 

  地磁暴对空间站、卫星的电气元件工作、飞机姿态等会产生影响,但是,地球磁场是一个保护层。有了地球磁场,太阳活动不会直接作用于地球表面,很多能量和物质都被挡住了,不会对人类的生活产生太多影响。【大地磁暴预警发布 会产生哪些影响?

 

失眠犯困水逆 网友身体不适为那般 

 

  虽然已经有专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但是不少网友仍然表示,这几天身体不适,还有走霉运,肯定是地磁暴的原因。

 

 

 

 

  对此,也有网友表示,懒、春困、手机,你自己挑一个吧。

 

  地磁暴也表示,我恨我不会说话。 

 

理性思考不跟风 相信科学而不是玄学

 

  此次地磁暴引发的网络热议,既反映了公众对于自然现象的好奇和关注,也暴露出部分网友在面对生活不如意时,倾向于寻找外部因素来“背锅”的心理。专家提醒,在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时,我们应该保持理性思考,积极应对,而不是将责任推给无辜的“背锅侠”。【新闻分析:地磁暴会带来哪些影响?

 

  建议广大网友,面对此类消息时,要保持理性思考和科学态度,不要盲目跟风或过度解读。同时,也要关注官方渠道的信息发布,以获取更准确、全面的科普知识。

  

  综合新浪微博、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结语
其实,说地磁暴是背锅侠,更多的网友只是开玩笑。生活有时候不是一帆风顺,如果不给自己找个理由,也太累了。不过,地磁暴只有三天,三天过后,太阳不再暴躁,地球上的人们生活还要继续。
本期责任编辑: 李奕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声明:如本网转载稿及所用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