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14天 翔安“文明随手拍”摄影大赛9月18日截稿
2022-09-05 16:00 来源:厦门晚报

  《加油,搭把手,往前走》陈腾翔摄

  《老人推老人》 王雅萍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童心悦)由翔安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随手拍”摄影征集大赛还剩14天就要结束征集了,目前投稿踊跃,主办方呼吁广大市民继续积极投稿,努力赢取最高2000元的大奖。

  陈腾翔是马巷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他的投稿作品名为《加油,搭把手,往前走》,照片中,5名翔安交警在车流中正铆足力气推一辆厢式货车。陈腾翔说,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是在324国道翔安区内厝镇路口,推车的都是他同事,“当时那辆车抛锚了,为了不影响路口交通,我的同事们一起上前帮司机推车。”陈腾翔说,这些同事跟他一样,都是热心人,巡逻时看到路上有人需要帮忙,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帮群众解困。

  陈腾翔表示,他希望通过这张照片展现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更希望有更多人能伸出援手,一同呵护厦门这座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

  还有一些翔安各镇街的工作者将在这段时间参与全员核酸时,目睹的一幕幕感人画面拍成照片,如金海街道工作人员王雅萍拍摄了一组《老人推老人》的感人照片。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你还愿意出来当志愿者吗?”据王雅萍介绍,在后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期间,社区中涌现出一支“五老志愿者”,他们都来自金海街道后村社区关工委,很多人的年纪都在60岁以上,个别的将近80岁。“尽管年龄比较大,但他们还是走上街头,去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到现场做核酸,当他们推着轮椅上的老人时,还会相互笑着说‘老人推老人’。”王雅萍说,这样的画面非常温暖、和谐,提增了这场战疫的温度。

  欢迎投稿

  本次“文明随手拍”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18日24:00,最高奖金2000元。具体投稿要求请查阅本报7月18日报道《随手拍文明,赢取2000元奖金》。期待广大市民踊跃投稿,投稿邮箱wenmingzhengwen@163。com。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