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荒废的篮球场 集美二农社区志愿者扮靓家园
2022-09-07 06:2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晓霏 通讯员 张艳红)在集美二农社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为扮靓社区环境、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默默付出。

  日前,由二农集爱社工和社区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齐心协力整治荒废的碗瑶社篮球场,使之焕然一新,让附近村民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碗瑶社篮球场及其附近的戏台是一体化的设计,却常年搁置,堆满垃圾和杂物,不但无法正常使用,还成为社区里的不文明风景。碗瑶社组长王备军联合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与村民协商,希望村民自发搬走堆积的杂物,还篮球场“清白”。“清掉杂物、铺上地毯,附近老人、小孩闲暇时就可以到这里打球,村民们在节日庆典时也可以到这里观赏演出。”王备军说。很快,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杂物都被搬走了,篮球场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对碗瑶社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扫,使之彻底告别脏乱差。此外,志愿者们进行了发放《文明公约》宣传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洁家园健步走等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里奔走忙碌的身影,成为我们生活里的一道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带来一股文明乡风,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村民庄先生说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