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推出系列暖心举措 营造文明旅游环境
2022-09-11 10:08 来源:厦门日报

  文明宣导用语增强市民游客文明游园意识。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南湖公园迎来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游玩,放松心情。公园管理方加强文明旅游氛围布置,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走进南湖公园,绿意葱茏,鸟语花香,大片平缓的草坪依偎着湖畔,如同天然柔软的地毯。游客们或在湖边的长椅上小憩,或在树荫下散步,或在花丛前拍照,尽情享受假日的轻松。

  “赏花爱花观景惜景”“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少点任性多点文明”……公园内设置了多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公益广告主展板,在草坪、花丛等处设置文明宣导用语,增强市民游客文明游园的意识。

  公园里,一座志愿服务驿站映入眼帘,这是厦门市首批100个志愿服务驿站之一,可为市民免费提供充电、雨伞借用、跌打损伤常规药品等便民服务。南湖公园内还设置了吸烟区,要求将烟头投放在指定的烟灰缸,努力做到“烟头不落地厦门更美丽”。

  公园小树丛边,噪声监测仪的屏幕上显示着实时噪声数值以及提示语,提醒唱歌、跳舞者注意控制音量。不时有巡逻员来回巡视,在噪声超标的时候对“制造者”进行劝导。据了解,这附近是南湖公园人较多的地方,设置噪声监测仪,显示实时数据,市民游客都会自觉把音量降低,配合工作人员的劝导。

  着急给宝宝换尿布或哺乳,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怎么办?为了解决宝妈们外出哺乳的“尴尬”,南湖公园内设置了母婴室,里面配有粉色的婴儿床、座椅、洗手池、恒温空调等必备设施,并定期消毒,为哺乳期女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

  同爱一片湖,共建一个家。南湖公园通过一系列措施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推动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