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步道文明风 | 市民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一路畅行只留记忆不留痕
2022-09-12 09:27 来源:厦门日报
景区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无痕游览。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假日里暑热减退,秋意渐浓,许多市民游客来到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登高赏秋,感受金色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柔和的微风。

  步道两侧,三角梅、马缨丹绵延绽放,公园广场则利用向日葵、大花凤仙、金鱼草、紫花风铃木等十几种花草打造了多处花境。两万平方米花境扮靓景观,远看宛如两条缤纷“彩带”将山路包围。一路繁花相送,满眼山海秋色,正是人间好时节。山花烂漫的景象吸引游人频频驻足,沉浸于林中步道的盎然野趣和无限风光,拿出手机记录。

  假期,山海健康步道每天都迎来不少客流,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安全提醒等服务,并通过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无痕游览。

  旅游不仅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市民游客漫步山海步道欣赏鹭岛秋韵之美的同时,也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展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

  记者看到,市民和游客在游玩中遵守游览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干净整洁的步道上,一批批游客走过,没有留下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在花圃旁,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没有人上前采摘鲜花。很多人会自带塑料袋,把垃圾装好扔到垃圾桶里,并做好垃圾分类。文明之风随处可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