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景区举办节日活动 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2-09-13 06:11 来源:海西晨报

  中秋期间,惠和石文化园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厦门多个景区举办了多彩的节日活动,市民游客共庆佳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中秋当天,胡里山炮台独木成林景观平台传出了阵阵欢笑,抢月饼、欢乐博饼、投壶等活动轮番上演。“这里风景太好了,还能体验中秋的乐趣。”来自江西的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多样的民俗活动,现场的惠民演出也十分精彩,让她体验到不一样的闽南文化。

  厦门惠和石文化园推出了中秋民俗主题游园活动,以“萌兔大作战”沉浸式游园为主题,孩子们化身玉兔,通过亲子协作,实现集传统文化、非遗体验、手工DIY、亲子互动游戏、地图打卡等于一体的游园体验,深度品味中秋佳节民俗风情。“太好玩了!下次还想来。”参加了游园的小朋友头戴兔子耳朵发箍,开心得蹦蹦跳跳。

  厦门园博苑的“花好月圆”醉人意境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在这里,不仅有天上的皎洁明月可赏,还有杏林湾上的月光环相伴。这一景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前来。“中秋的明月与水面上的月光环一起出现,还是很值得拍一张的。”摄影爱好者王先生早早就来到园博苑,夜幕降临后,用相机定格下一幕幕美好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多个景区除了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外,还大力宣导文明旅游,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胡里山炮台开展“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和“关爱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市民游客送上了凉茶、清凉油、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门口,游客恪守文明旅游公约,遵守规定有序排队入场。“现在景区服务不错,旅游体验越来越好。”游客赵先生告诉记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