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男儿从军报国 厦门3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2022-09-20 07:5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放飞理想献身国防,朝气蓬勃报效祖国。昨日,我市300余名新兵集结启程,奔赴军营。市领导李伟华、郑岳林、黄燕添、黄奋强,厦门警备区领导陈荣海、徐林森等前往厦门北站欢送新兵。

  上午9时许,厦门北站站台上,新兵们身披绶带、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雄姿英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等与新兵们握手话别,向他们光荣入伍表示祝贺。李伟华鼓励新兵们要不忘厦门人民的深厚期望,进入军营后,将满腔热情化作报国之志,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崇高使命,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新兵们纷纷表示,肩负光荣使命,要努力学好本领,早日建功立业,为国防建设、国家强盛作出贡献。9时34分,列车缓缓启动,新兵们奔向火热的军营,开启军旅人生的新篇章。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严格把关,今年下半年,我市共有300余名优秀青年被批准入伍。昨日,新兵们共分8批,奔赴北京、河南、山东、广西、云南等地,踏上投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