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然跳海 "旱鸭子"辅警套上救生圈下海救人
2022-09-24 16:18 来源:厦门晚报

   

  ■救人现场,水中穿制服的是蓝元宝。

  

  ■蓝元宝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湖公宣)海防辅警队员蓝元宝是旱鸭子,不会游泳,但遇到有人跳海这种紧急情况时,他毫不犹豫套了个救生圈就跳了下去。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女子获救。昨日清晨,这一幕发生在五缘大桥附近。

  事发突然 

  女子接了一通电话 翻越栏杆跳海 

  昨日清晨6点20分,禾山派出所接报称,五缘大桥附近有一女子欲轻生。接到报警后,综合指挥室立即指派民警前往救援。而此时,禾山派出所负责海防的辅警队员蓝元宝已经到场了。

  蓝元宝事后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海边开展巡防,接到群众求助后,就近赶了过去。到现场后,他耐心跟女子沟通,女子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他刚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女子接完一通电话后,突然情绪失控,直接翻越栏杆跳海。“当时我根本来不及阻止,她就跳海了。那片海域离岸边很远,没有可以上岸的地方,我赶紧电话呼叫周边正准备出海的渔船前来支援。”

  情形危急 

  救生圈套在身上 救人时突然断裂 

  女子跳海后,潮水很快没过了她的头顶。“情况危急,我不会游泳,但顾不了那么多,我找来海堤边上的救生圈套在身上就跳下海了。刚开始有点紧张,但身上有救生圈,而且救生圈还系着绳子,我慢慢镇定下来了。渔船越来越近,我就把女子抓住,想赶紧将她救到渔船上。但她当时已经没有力气了,接近昏迷的状态,身体很重,没想到救生圈不堪重负也断裂了,好在还有绳子。”蓝元宝说,他一手拽住绳子,一手抓住女子。这时,一名热心市民也跳下海帮忙,“赶到现场的渔民也一起帮忙,终于将女子拉到渔船上。”

  自己都不会游泳,怎么就敢下海救人?蓝元宝说,当时他也没想这么多,看到女子头都泡到水里了,情况很紧急,他就跳下海了。“其实我并不是盲目救人,我对那片海域很熟悉。”

  据了解,女子是因感情纠纷产生轻生想法,目前,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