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起减退厦门将迎升温 到月底最高升至约33℃
2022-09-26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日,受冷空气大军影响,厦门夜晨东北风劲吹,秋意渐浓。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持续较大,市民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今日冷空气继续逞威风,带来大风;明天开始冷空气衰退,副热带高压重新崛起,至本月底鹭岛最高温将回升到33℃左右。

  北方冷空气让“秋老虎”变得温驯了许多。昨日,市气象台本站白天最高气温为30.8℃,夜晨则降至23.1℃。在偏北气流控制下,城区东北风较强,沿海地区出现了7级的东北大风,为此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俗语说“秋(立秋)前北风多阴雨,秋后北风旱到底”,今日鹭岛继续被冷空气掌控,沿海会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相较于暖湿的偏南风,东北风又冷又干,这个强力干燥剂将使我市维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空气湿度最低只有45%,较为干燥。因此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适当食用梨、莲藕、苹果等润肺生津的时令水果蔬菜。

  明天开始,冷空气减弱,副热带高压这个火神加强,白天最高气温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1℃

  今天

  多云到晴 24℃~31℃

  明天

  多云到晴 25℃~32℃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00时24分和12时30分

  ■ 低潮时:06时30分和18时38分

  ■ 表层水温:27.5℃至30.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0米 至2.0米 轻到中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