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交通执法队伍穿上“晴空蓝” 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第一支换上新制服的执法队伍
2022-09-26 07:40 来源:海西晨报

交通运输系统新式制服以藏青色、晴空蓝为主。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傅秋萍)昨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正式换装,“晴空蓝”制服亮相,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在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交通运输系统新式制服以藏青色、晴空蓝为主,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交通运输执法”字样,表明执法队伍身份。其中帽徽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 臂章突出交通执法特色,臂章的盾牌图案由方向盘、锚和缆绳组成,分别象征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盾牌上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执法”字样,体现交通人守护交通安全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统一行政执法着装,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也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第一支换上新制服的执法队伍。

  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支队将以换装为创新的“助推器”,继续勇立潮头、敢于先行先试,在科技执法、规范执法、便民执法等方面持续挖掘新机制、新模式、新技术,续写全省交通执法领域“排头兵”的新篇章。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