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锂电矿产领域 两家厦企强强联手
2022-09-26 07: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又有两家厦企强强联手!近日,盛屯矿业发布公告称,将与头部电池厂商中创新航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拟在电池正极上游镍、钴材料等展开合作。同时,其将以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中创新航在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投资金额为8000万美元。

  中创新航原名中航锂电,为新能源动力电池头部厂商,其2018年到2021年,动力电池国内装车量从0.7GWh提升至9.05GWh,市占率为5.9%,排名第三。据了解,中创新航今年有效产能为35GWh,明年预计为90GWh。

  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聚焦锂电矿产资源领域展开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相互投资、联合投资、供应链协作、合资建厂等,合作地域包括但不限于中国、东南亚、南美、澳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按照约定,盛屯矿业需优先保障中创新航的供应需求,并且提供对标市场有竞争力的价格,协议有效期为3年。

  作为“有矿一族”,盛屯矿业近年来重点围绕镍、钴、铜等新能源电池所需金属领域布局,在刚果(金)拥有在产项目CCR、 CCM和在建项目卡隆威采冶一体化项目;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投建的友山镍业年产3.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处在稳定运营期,并拟投建盛迈镍业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同时还拥有赞比亚南部的穆纳里镍矿的租赁权。今年上半年,盛屯矿业生产镍产品1.97万金属吨,铜2.62万金属吨,钴产品5868金属吨。盛屯矿业表示,本次合作能够帮助双方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相关产品的技术实力、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