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学员去练车 教练高速违停被记3分罚200元
2022-09-26 08: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魏柯)驾校教练载着学员去练车。不料,车子在高速上出现异常,教练违停。交警现场对学员进行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教育。近日,这一幕发生在沈海高速公路同安路段。

  9月20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公路同安路段时,发现一辆教练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没有设置警告标志,车旁站着一人,似乎在检查车况,车内还有三名乘员。执勤民警立即在教练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指挥驾乘人员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区域。

  经了解,驾驶人陈某为厦门某驾校教练。当天上午,陈某从同安接三名学员前往集美训练场,车辆上高速后不久便出现异常。情急之下,陈某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随后下车查看。

  民警现场对教练员陈某进行批评教育。“高速公路应急处置的正确方法是,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在等待施救车到来时,民警现场对学员们进行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教育,指出陈某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陈某虚心接受了民警的批评,“确实是我疏忽了,没有以身作则,给学员们做了错误示范……”

  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陈某在高速路上发生车辆故障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协助将故障车辆和人员安全转移出高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