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明日起高温天再次回归 国庆将回升到33℃
2022-09-26 16:0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 王东城 伟山)受冷空气和台风“奥鹿”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市市区及沿海的风力较强,其中沿海将出现6到7级、阵风8到9级东北大风。明天起,随着冷空气减弱风力将明显减小,同时副热带高压也将向西延伸,在其控制下气温将逐步上升,高温天气再次回归,预计10月1日前后最高温将回升到33℃。

  据气象台预测,“奥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从菲律宾吕宋岛登陆后,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东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快速减弱。

  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KULAP)已于今天上午生成,8时位于距离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1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来“玫瑰”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对我市无影响。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