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税务局操作短视频超市推出 帮助纳税人自助导税
2022-09-26 16:1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舒晨 通讯员 叶林蔚 钱晓筱)近日,可视化办税指引——电子税务局操作短视频超市正式推出。我市税务部门通过制作系列“短平快”的视频指引,帮助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开展“能看”“能听”“能办”的自助智慧导税。

  “每个视频长度不超过2分钟,详略得当,重点突出。”从事财税工作6年的林清志体验了这项服务后赞不绝口。据了解,税务部门梳理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最多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最新办税指南、纳服规范、征管规范等文件,实时做好“超市”视频库的扩充、更新和维护。目前,“超市”已上线“代开专票怎么申请”“如何申请发票票种核定”等短视频办税指引,基本实现电子税务局主要业务操作辅导全覆盖。

  “我们将‘超市’内嵌到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点击电子税务局界面右侧‘操作手册’按钮,就能跳转到相应的指引视频,方便纳税人边看边做。”同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叶金城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