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副热带高压又崛起 鹭岛晴热风力减弱
2022-09-27 08:18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我市晴朗,夕阳迷人。(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冷空气逐渐乏力,厦门连续多日劲吹的东北风也没了底气。昨日下午4时许,市气象台发布解除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测,副热带高压这个火炉再次回归,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白天较为炎热,昼夜温差依旧较大,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增减衣物,以免着凉。

  昨日鹭岛白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夜晨最低气温22℃,天气干燥加上风力较大,早晚秋意渐浓,较为凉爽舒适。气象专家介绍,昨日鹭岛的“秋意”是北方冷空气吹出来的,截至昨晚,本轮冷空气对厦门的影响逐渐消失,这股“秋意”自然也随之减弱。

  今起三天,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鹭岛在其掌控下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气温为31℃。9月30日至10月2日城区最高气温将升到33℃。

  另外,今日白天,我市城区东北风会从4-5级减弱至3-4级,沿海大风也将减弱至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厦门一直没出现有效降水,未来几天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市民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进山入林切勿携带火种,以免酿成山林大火。

  【点击】 

  双台风共舞 

  预计对厦无影响 

  昨日上午8时,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下午5时,其中心距离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12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预计,“玫瑰”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增强,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此外,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昨日下午5时移动到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465公里的位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28日白天将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从目前路径分析来看,该台风对我市也无影响。(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1℃

  今天

  多云到晴 25℃~31℃

  明天

  多云到晴 25℃~31℃

  后天

  晴到多云 25℃~31℃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0时51分和13时01分

  ■ 低潮时:06时57分和19时09分

  ■ 表层水温:27.5℃至30.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