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献上节日文旅大餐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持续至国庆假期
2022-09-27 11:50 来源:厦门日报

 

“云探店”直播现场。

 

来自厦门的中秋祝福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图/厦门旅游集团 提供)9月25日是农历八月最后一天,一场持续6小时的“福潮市集云探店”直播,为市民游客献上丰富的节日福利和潮旅攻略,也将第十届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推向高潮。这场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国庆假期,为市民游客献上节日文旅大餐。

  本届中秋旅游嘉年华由市文旅局、湖里区政府主办,湖里区文旅局、厦门旅游集团承办。以“欢乐中秋·福运厦门”为主题,突出“潮旅”特色,9月5日开启了嘉年华十周年时光展、厦门秋季潮旅福利GO、厦门秋季潮旅热搜榜等五项线上主题活动,铭刻嘉年华十周年印记,以年轻化新形象呈现,推出年轻人热衷、参与性强的福潮市集、潮拍探店、热搜互动、盲盒开箱、“空中博饼”等一系列创意活动。

  潮玩元素吸引年轻人 十年品牌正青春 

  从直播地厦门国际游艇汇的时尚潮玩元素,到线上“福潮市集”潮空间的营造,再到文保奇妙夜寻找“元宇宙入口”、海上夜游、空中博饼、方特旅游区“景区+酒店”沉浸式游玩等新业态推荐,元屿定制嘉年华数字徽章发售……本届嘉年华重点打造的秋季潮旅生活网红打卡点、线路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年轻人踊跃参与。

  主办方表示,在文旅大融合背景下,本次嘉年华活动集中体现了我市文旅“大文化、大旅游、大宣传”的理念。在文旅服务内容上,向“文旅融合”挖潜力,挖掘一批文旅新业态、新融合、新玩法和新产品;宣传推广形式上,突出文化民俗特色,持续开展云传播,探索元宇宙新体验,发挥全国金牌导游圈层效应,拓展年轻新客群,塑造了“十年嘉年华正青春”的IP形象。

  新业态“云探店” 培育文旅消费热点 

  25日下午4点到晚上10点,位于五缘湾畔的全景直播间,优秀主持团队接力直播,金牌导游解锁潮旅攻略,嘉年华主办方携手我市70多家文旅企业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福潮市集云探店”直播。

  4名全国金牌导游以“旅市、茶市、文市、食市、乐市”五大市集主题,带领观众“云体验”多个文旅场所,并推出中秋国庆特色产品及优惠促销,重点推介了方特旅游区“景区+酒店”沉浸游玩、即将开业的海上世界新业态,以及海上会客厅、鹭江夜游等夜游项目,培育文旅夜间经济新热点。

  其中,即将于9月30日在海上世界启幕的潮汐之眼摩天轮吸引众多关注。潮汐之眼以62米高的摩天轮为核心,观光游览、婚庆旅拍、休闲娱乐、派对餐饮、主题活动、互动体验、定制服务等多业态融合,将打造我市文旅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片。

  据统计,这场云直播通过央媒平台、厦门文旅融媒体矩阵、网络达人、文旅电商平台等联动传播,总观看量达8175.9万人次。其中,新华社现场云、厦门文旅融媒体及各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直播观看量5243万人次,百万级粉丝达人探店传播触达2000多万人次。

  海外同胞“云端”互动 “空中博饼”热度高 

  中秋假期,不少海外游子惊喜地发现,来自厦门的中秋祝福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马来西亚苹果大厦、菲律宾有利东方大楼等当地主要商圈的大屏幕上。9月1日起,市文旅局海外社交平台举办“云端”盛会,截至目前,Visit Xiamen实现2417万次曝光、80万次互动。

  本届嘉年华活动还通过厦门文旅小程序举办“中秋开福运”线上博饼,邀请市民及全球游客参与“空中博饼”,用博饼积分换奖品。自9月5日开博以来,厦门文旅联合各主流电商平台举办的“空中博饼”吸引超478万人次参与。

  丰厚节日福利 激发文旅消费热情 

  嘉年华活动期间,主办方联合侠侣网、住店圈、来玩一厦、旅盟君、飞猪旅行等旅游电商平台进行“厦门秋季潮旅福利GO”直播带货,截至9月20日共组织5场直播,平台浏览量达到2568万人次,厦门本地电商平台(不含飞猪平台)成交额达1418.8万元。

  9月7日起,市文旅局联合飞猪平台推出的两轮文旅消费券,一推出便被抢空,极大激发了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帆船游艇体验、酒店自助餐下午茶、文保奇妙夜门票、温泉券等众多厦门特惠文旅产品销售火爆。

  我市文体旅电商平台“来玩一厦”启动的“惠满中秋”活动,平台浏览量达到150.65万人次,线上博饼游戏热火朝天。据悉,“厦门秋季潮旅福利GO”将持续至9月底,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金秋国庆优惠文旅产品。

  【链接】 

  潮旅热搜互动 元屿数字徽章受宠 

  

元屿数字徽章

  中秋潮旅热搜榜在9月5日拉开序幕,超100款文旅产品参与打榜。截至25日,投票数超11.5万票,票选出秋季潮玩、秋季潮味、秋季潮品三类榜单,共有30个项目入选。

  “潮玩”榜中,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厦门国际游艇汇、惠和石文化园等人气火爆;“潮味”榜中,沙茶面高居榜首;“潮品”榜中,元屿数字徽章成新宠,博饼、粿印等老厦门文化记忆也受到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元屿数字徽章由连续十年承办嘉年华活动的厦门旅游集团推出,致敬嘉年华2013年首发的状元郎公仔,通过“状元郎”形象的元宇宙数字藏品推动嘉年华活动向更潮更酷的数字化转型。

  嘉年华十年回顾 十人讲述难忘回忆 

  这个金秋,中秋旅游嘉年华十周年“回忆杀”刷屏市民朋友圈。十年来,花车巡游、花船巡游、全球第一博、王中王决赛、好运车送福、全球大咖游厦门、嘉年华IP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一帧帧画面让许多曾经的嘉年华参与者历历在目。

  此次活动通过图片征集,收到了来自欧洲的珍贵回忆,当年参与嘉年华境外活动的旅行商、国际友人Victor发来珍藏的图片,记录了厦门开拓国际市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实印记。

  9月16日起,“嘉年华十年十人故事”系列人物讲述活动在我市三个广播频道同时开播,电波传入千家万户,重现当年画面,许多人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帅气船长海上博饼、古炮台为诗与远方坚守、悦华主厨制作美味团圆盛宴、厦旅国际金牌导游与嘉年华共成长、法国小伙Greg等外籍嘉宾齐聚白鹭洲、非遗传承人答嘴鼓演好剧……十位文旅人通过亲历者视角,讲述嘉年华璀璨十年的故事,见证了嘉年华从1.0到3.0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影响力传播到全世界。

  

  扫描“厦门文旅”二维码获取详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