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热带高压接手控制厦门 气温将重新回到高位
2022-09-27 15:39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伟山)随着“奥鹿”远去,副热带高压接手控制我市,气温将重新回到高位。预计本周五之前,东渡国家中心气象站午间最高气温在31℃左右,之后气温会继续升高到33℃左右。

  这次副热带高压重新加强,“秋老虎”出山,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未来七天还要注意昼夜温差大的问题,在晴空辐射加热作用下,我市白天天气炎热,日最高气温会升至34℃左右,但夜间缺少云层保温,气温快速下降,昼夜温差较大,夜晨要注意避免着凉感冒。

  海上方面,昨天新生成的台风“玫瑰”,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米/秒)。未来“玫瑰”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厦门天气】

  9月27日(星期二)

  25℃-31℃

  多云到晴

  东风4-5级

  9月28日(星期三)

  25℃-31℃

  多云到晴

  东风4-5级

  9月29日(星期四)

  25℃-31℃

  晴到多云

  南风2级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