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租金最低573.1元 厦门新推一批公共租赁住房
2022-09-28 08:1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袁舒琪)为解决“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我市又推出162套公共租赁住房,每月租金573.1元起,申请家庭自行配备家具家电后即可入住。据悉,该批次申请工作将于10月10日启动。

  申请对象 

  需具有本市户籍,且满足一定收入和住房要求 

  根据市住房局发布的信息,本批次申请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的家庭年收入为中等收入、中等偏上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

  申请人需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已婚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必须共同申请,不限户籍。申请人的父母、成年子女具有本市户籍的,可以共同申请。

  申请家庭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2平方米,且家庭成员未享受政府其他住房优惠政策(含新就业大学生“五年内五折租房”租金补贴)。申请家庭2021年度的家庭收入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控制标准,即: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8万元;2人-3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23万元;4人及以上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30万元。

  此外,单身居民申请的,应当年满30周岁。

  房源情况 

  位于同安区后吴公寓,每月租金最低573.1元 

  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为后吴公寓项目(厦门市同安区西福一里,位于滨海西大道与西福路交叉口西北侧),租赁期限至2023年8月31日止。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市场租金标准为19元/平方米/月,租金优惠比例为30%。

  其中,一房一厅户型共计85套,建筑面积约43平方米-50平方米,优惠后月租金573.1元-682.6元。房厅一体户型共计77套,建筑面积约49平方米-51平方米,优惠后月租金652.8元-695.5元。

  需要提醒的是,本批次房源均为已装修房源,申请家庭根据需求自行配备家具家电。

  申请方式 

  10月10日起提交申请材料 

  有申请意向的申请家庭可于规定的申请时间内(2022年10月10日至2022年10月28日,工作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至湖里区仙岳路2999号一楼安居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向厦房租赁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受理,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将于当日一次性告知申请家庭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家庭版)、身份证明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由厦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权属档案中心出具的申请家庭成员的《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需提供原件,可凭身份证在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自助打印)、申请家庭上年度家庭收入证明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此外,申请家庭须对其申报的相关信息和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及自愿退出已拥有或居住的政府优惠政策住房(若有)做出书面承诺,并同意接受有关部门对其家庭人口、婚姻、户籍、收入、住房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若想了解关于申请材料的具体信息,或是有其他问题,都可向厦门住房租赁发展有限公司咨询,咨询电话0592-968383(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5:00-17:30)。

  时间表 

  [看房] 

  ●时间:2022年10月14日至2022年10月15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地址:后吴公寓物业服务处(滨海西大道与西福路交叉口)

  [申请] 

  ●时间:2022年10月10日至2022年10月28日工作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

  ●受理申请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仙岳路2999号一楼安居集团客户服务中心

  [审核] 

  ●时间: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1月4日

  [摇号] 

  ●公开摇号:2022年11月10日

  【链接】

  厦门市级公共租赁住房2022年第十五批租赁方案公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