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去厦门海上世界可乘地铁2号线
2022-09-28 12:0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9月30日,厦门海上世界将正式开业。昨日,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了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新变化,并预测周边交通情况,为市民群众做出行提醒。

  东港路延伸通车 仍是单向通行

  开业后,周边道路交通的主要变化是,海上世界购物中心门前道路东港路及周边路网已建成通车,此次东港路的进一步延伸通车,成为串起厦鼓码头、邮轮码头直至海上世界的通路,同时也延续现有东港路由南往北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另外双狮南路与东渡路南往西已开放左转,狐尾山隧道、双狮南路两条路径可实现南进,从双狮北路、双狮南路可实现北进。片区内共设5处信号灯路口,分别为双狮西路与双狮北路、双狮南路、东渡牛头山路、规划路交叉口以及双狮北路与双狮西一路交叉口。

  出行建议选择绿色交通

  交警部门倡议,市民群众选择绿色交通,采用“公交+慢行”的绿色交通出行,降低小汽车出行量。建议优先选乘地铁,目前地铁2号线邮轮中心站站点距离较近,步行可到,另外也可选择直达的公交车。

  确需驾驶车辆前往的市民及游客,请按照停车标志的指引,进入规范停车场停车,路边上下客请即停即走,严禁违法停车。特别提醒司机驾驶车辆不要闯单行道,注意路上标志标线,服从现场交警及交通引导人员的指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