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民宿预订率持续攀升 曾厝垵、黄厝海滩是热门地
2022-09-28 12:22 来源:海西晨报

  国庆民宿预订率持续攀升

  据旅游平台统计,厦门位列国庆假期热门出游目的地第二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根据国内知名短租民宿预订平台木鸟民宿近日发布的《2022国庆民宿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受休闲度假及探亲访友需求等因素带动,国庆民宿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十一”黄金周订单预计将达到2019年同期的1.7倍;国庆期间热门出游目的地前十名中,厦门排名第二,曾厝垵、黄厝海滩附近的民宿预订十分火热。

  曾厝垵文创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中秋假期开始,本地的品牌民宿就开始逐步复苏,预订率超过了50%;国庆假期临近,民宿预订率更是持续攀升,部分口碑好的民宿预订率甚至达到了90%以上。

  此外,记者通过各在线旅游平台与厦门各大酒店了解到,本地各大酒店客房国庆假期预订量也在持续攀升中,客源主要来自省内周边地区;大部分酒店客房的价格,维持较为平稳的状态。牡丹国际大酒店有关人士说,不少泉州、龙岩等周边城市的居民,在国庆假期会选择来厦门“自驾游”,所以最近几天酒店的预订量都比较不错。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