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近邻运动场 点亮市民生活
2022-09-29 07:59 来源:福建日报

湖里区吕岭花园内的多功能健身区

 

袁厝小游园是位于思明区白鹭洲路的一处口袋公园,通过改造,原先居民自发设置的简陋羽毛球场变身为标准型羽毛球场。

 环东海域海滨浴场

  厦门网讯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施辰静 摄影报道)近来,厦门市民发现身边的一块块城市闲置边角地不知不觉间脱胎换骨,成为一个个或大或小的近邻运动场,市民的“15分钟”甚至“10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

  今年3月,厦门市府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群众身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各区、各相关单位全面梳理适合建设全民健身设施的存量场地,把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作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全新载体、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力争到2023年全市新建或改扩建500处以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

  截至去年底,厦门全市共有体育场地近1.3万个。2022年全市六区计划新建改建近邻运动场353个,涵盖20类体育运动场地,体育场地规划建设总面积约为98373平方米,预计投入总资金9000多万元。

  厦门市体育局今年还整合了一批免费、低收费健身场馆,并接入“厦门i健身”智慧体育服务平台。这也是继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智慧健身房、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等项目之后,厦门市体育部门不断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的又一创新举措。

  作为海滨城市,厦门还不断推进建设海滨浴场,并鼓励海滨浴场开展帆船、桨板等近岸无动力海上休闲运动项目。其中环东海域、珍珠湾2个海滨浴场已正式运营。椰风寨、太阳湾、观音山等6个海滨浴场力争于明年夏季完成改造提升,投入使用。

  伴随着软硬件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点亮了市民的生活,也为厦门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打下深厚的基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