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秋老虎持续逞威 厦门晴热继续需注意防暑防晒
2022-09-29 08:5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老话说“人怕老来苦,热怕秋老虎”,昨日秋老虎冲着厦门市民发威,明明秋分节气已过,但却像回到了“盛夏”时节。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强势掌控厦门,秋老虎持续逞威,国庆节当天,鹭岛天气晴好,适合出行游玩,但午间炎热、紫外线较强,市民户外活动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昨日“厦门蓝”重现鹭岛上空,日头公肆意炙烤大地。午间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迅速攀升至32.1℃,比前日又高了0.6℃,全市有15个站点达到或超过35℃的高温线,其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集美城市环境研究所,达到了36.9℃,比前日高了1.9℃。

  今明两天,北方冷空气依旧“缺货”,副热带高压继续盘踞在厦门上空,带来晴好天气,城区最高温在33℃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在25℃上下。今日白天,我市东北风略强,市区风力可达3-4级,空气较为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后天就是国庆节,副热带高压“热情似火”,给厦门送来了赫赫炎炎的天气,市民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应对秋燥。

  【点击】 

  台风“奥鹿”昨登陆 对我市无影响 

  昨日早晨4时30分前后,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在越南岘港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其强度为强台风级,其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最大风速45米/秒。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对我市无影响。

  【厦门天气 】

  今日最高温33℃

  今天 多云到晴 25℃~33℃

  明天 晴到多云 25℃~33℃

  后天 晴到多云 25℃~33℃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1时47分和14时16分

  ■ 低潮时:08时03分和20时24分

  ■ 表层水温:26.5℃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 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