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检查大闸蟹礼盒销售台账 未发现违规公款购买节礼
2022-09-29 09:20 来源:厦门日报

  检查大闸蟹礼盒销售台账 未发现违规公款购买节礼

  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

 

检查人员正在一家超市查看购物卡销售记录。(通讯员 蓝雅婷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薄洁)国庆假期临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X”专项督查持续开展。近日,市纪委监委采用“市区联动”方式,联合湖里区纪委监委、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违规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9月26日下午,检查人员来到湖里区岭下西路附近的一家大闸蟹专卖店。店内水池里饲养着不同规格的大闸蟹,大闸蟹礼盒售价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有不少打包好的礼盒正准备快递运输。除向商家了解近期销售情况外,检查人员还检查了相关销售台账和票据记录,未发现违规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线索。

  在仙岳路沿线的一家综合性商场,商场入口设有专人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商场员工、顾客都自觉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为到位。检查人员来到商场负一层的一家超市,查看了有关博饼卡、购物卡的销售台账和发票开具记录,重点了解是否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款购买购物卡等,未发现问题线索。随后,检查人员还前往金洪路,随机检查两家酒庄、茶叶店的销售情况,未发现问题线索。

  当日傍晚,检查人员还随机对两家餐饮店进行检查。检查人员查看发票开具情况、订桌记录等,查找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吃喝问题。针对个别疑似问题线索,当场记录取证。

  检查情况显示,我市落实相关规定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疑似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市纪委监委表示,类似的监督检查将贯穿整个节日期间,狠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严查快处顶风违纪行为。

  【互动】 

  “四风”问题请您反映 

  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请向市纪委监委举报。

  您可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委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登录“鹭岛清风”网站举报信箱进行举报;还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四风”举报端口进行举报。您还可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与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相关媒体进行互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