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9 09:5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绵绵)昨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暨省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出席厦门市分会场会议并对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李辉跃强调,国庆假期将至,抓好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李辉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围绕国庆假期群众性活动多、旅游市场活跃、人员流动性增大等特点,紧盯游乐场所、酒店民宿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全力以赴做好交通、房屋、消防、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船舶、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前制定应急预案,预置应急力量,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为群众安全过节、快乐过节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