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第十二届新闻大篷车重阳节特别行动启动
2022-09-29 12:17 来源:厦门日报

 

“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第十二届新闻大篷车重阳节特别行动正式启动。(本组图/厦门市老年基金会 提供)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通讯员 黄勤)“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第十二届新闻大篷车重阳节特别行动昨日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启动,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厦门日报社和市老年基金会共同主办。行动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困难家庭老人及困难失能老人,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生活质量;资助老年社团和基层老年组织,丰富老年人生活,助推我市老年工作和老龄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厦门中胤建筑有限公司、厦门毅宏车艇销售有限公司、厦门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爱心单位向市老年基金会捐赠助老款。厦门市老年基金会现场向上述爱心单位颁发“厦门市发展老年慈善事业贡献单位”(铜牌)、向7个“金秋老年乐园”授牌、为困难失能老年人家属代表发放护理补助金、慰问品。启动仪式后,市老年基金会还入户慰问了我市困难失能老人代表。

  主办方表示,开展“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新闻大篷车重阳节特别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关注老年群体,对困难家庭老人和困难失能老人施以援手,支持老年群体开展各种有益身心的文化体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氛围,为爱心厦门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年老年节,市老年基金会和各区老年福利协会将继续为550位困难失能老人发放护理补助金和部分护理用品,支持并参与涉老部门、老年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和资助基层老年活动场所建设。

  据悉,2020年以来,市老年基金会联合各区老年福利协会累计为全市4048人次困难失能老人发放护理补助金615.55万元,为165位困难失能老人提供所需要的护理床38张、助行器18台、轮椅46辆、拐杖21支、防褥疮床垫42张;积极主动与我市8个革命老区村(居)开展“阳光1+1”牵手计划行动,支持活动经费,帮助革命老区村(居)开展党建共建、为老服务工作,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建设;为我市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设立专项慰问金,联合市民政局看望慰问“五老”人员代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及各界的关怀祝福,让每一位“五老”人员和“五老”遗偶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捐赠芳名录 

  

  捐赠方式 

  ●捐赠账户名称:厦门市老年基金会

  ●捐赠账号:4100022809024903073

  ●开 户 行:工行美禾支行

  ●联 系 人:蔡志琼 2087200 13606035855

  ●谢韵英 2087200 2103800 13600913287

  ●传 真:2103800  邮编:361003

  ●地 址:厦门市虎园路17号

 

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倡议书 

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 

——2022年度敬老助老活动倡议书

  又是一年重阳至,天高云淡菊花香。在今年老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厦门日报社、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共同举办“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第十二届新闻大篷车特别行动,通过开展募捐等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老龄事业,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办实事、行善举。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叠加而引发的医疗保健、护理照料和老年健康需求日益突出。市老年基金会作为我市发展老年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成立30年来,始终奉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主动履行“为政府分忧,帮老人解难,为社会尽责”的义务,募集善款用于关爱、救助困难失能老人群体,建设集医、养、护于一体的养老服务机构,为城乡、村(居)和各类老年社团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在此,我们谨向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伸出您温暖的手,献出您的善心大爱,踊跃捐资筹款参与扶老助老,支持老年慈善事业发展,助力文明厦门、爱心厦门建设。

  您的慈心善举,您的厚德大爱将刊登在《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和厦门市老年基金会网站上,让爱心传扬。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帮助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点点滴滴,聚沙成塔;涓涓细流,汇成江河。让我们以一个小小善举,为我们的长辈,也为我们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期待您的参与,感谢您的支持!

  中共厦门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厦门日报社 厦门市老年基金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