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备好丰盛的国庆大餐 留厦过节万般精彩等您来
2022-09-29 15:56 来源:厦门晚报

   

  ■园博苑凤尾花海极具视觉冲击力。 林斌享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林晓云 龚小莞 吴佳)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大家都如何规划长假?想好玩什么、买什么、吃什么了吗?我市文化、旅游、商业等部门已经做好准备,为市民游客准备好了丰盛的节日大餐,让您不出厦门,一样能过一个精彩的假期。  

 

  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在表演中。

  玩有雅趣 

  演出市场迅速升温 

  每天都有精彩相见 

  国庆假期,我市文化演出市场将迅速升温,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类型的演出在各剧院、音乐厅上演。

  9月30日至10月6日,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拟推出7场“钢琴大师殿堂”精品音乐会,以及“音乐雅集”庭院、广场音乐会等活动。明晚7点30分,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将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钢琴家殷承宗、宋耀宗,指挥家尹炯杰,基因三重奏,歌唱家石倚洁、梁宁等都将现身。

  整个国庆假期,闽南大戏院都将热闹非凡。9月30日、10月1日,现象级口碑佳作话剧《威廉与我》将上演。这部戏剧由著名编剧田晓威编剧,全剧四名演员扮演三十余个不同角色。10月2日,多媒体视听音乐剧场《数字考古中的虚拟美术馆2号》将上演。10月3日,被盛赞为“中国飞来的百灵鸟”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将携手钢琴家薛颖佳,献上独唱音乐会“在水一方”。10月6日至7日,何亮辰、赵超凡、王梓庭、蒋倩如领衔的音乐剧《四两青春》将进行全国首演。这部剧曾荣获第13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节“最佳国际音乐剧”大奖。

  闽南戏曲艺术中心新近落成,首场演出将在10月6日举行。刘添祺话剧《goodbye》两部曲将上演,这是闽南戏曲艺术中心首演季·青年剧展之一。

  在嘉庚剧院,10月3日晚,中国广播艺术团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乐团联手打造“英雄归来”上美影经典动画音乐会,祖孙三代的童年回忆都可以在这场音乐会上找到。

  我市文化演出市场的热度还将持续到长假后的三四天,届时仍有多场演出举行。

   

  ■“宋风雅韵”花艺展明日开展。 林斌享 摄

  游有美景  园博苑活动丰富 缤纷花海等您打卡 

  国庆假期,园博苑将为市民游客准备多姿多彩的活动,包括花展、花艺展、惠民演出等。

  “宋风雅韵”花艺展以宋代文人雅士的生活四艺“插花、挂画、点茶、焚香”为设计理念,展出插花作品50余组。其中一个展厅内,插花作品与《清明上河图》屏风,仿宋名画《学士图》《听琴图》《文会图》等融为一体,作品都以古诗句命名,“归傍碧纱窗”“灯火阑珊处”“又报芳菲歇”……另一个展厅以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为背景,中心展台布置山之景、水之形。花艺展将从9月30日持续至10月8日。

  厦门四大国有文艺院团将轮番在园博广场舞台献上精彩表演,开场时间均为上午10:00。10月1日是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舞蹈专场。2日,厦门歌舞剧院带来文艺演出。3日,欢迎聆听厦门市南乐团的千年古乐。4日,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的歌仔戏折子戏不容错过。10月1日至7日,每天14:30-17:00,可前往闽南古厝戏台观看闽南小剧场布袋木偶戏。

  9月30日至10月31日,大地花卉展邀您徜徉缤纷花海。空明桥花田2500平方米混色大花百日草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五颜六色的花朵交织在一起,像是为大地铺上绚丽多彩的绒毯。踏上海洋岛,热烈奔放的色彩极具视觉冲击力,红、橙、黄三色凤尾鸡冠组成6000平方米火焰图形。左侧还有5000平方米向日葵花海,朝气蓬勃。

   

  ■超市已开始促销活动。 吴佳 摄

  购有优惠  商圈超市促消费 首店新店聚人气 

  宝龙一城“孙小鹿的小春日和”厦门首店独家发售国庆新品;宝龙一城网红品牌“鲍师傅”糕点城市形象店明日试营业,将与开在SM的首店双店闪耀;中华城的福建首家知名网红饮品店乐乐茶10月1日盛大开业;万象城Stuart Weitzman福建首家精品店明日启幕;厦门禹悦天地10月1日盛大开业,将有禹悦天地·2022城市戏剧节厦门首演……国庆假期,我市各大商圈通过首店、新店等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引客流、聚商气,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在中山路商圈及SM商圈,众多品牌专柜的国庆促消费活动已开启,优惠有效期覆盖整个假期,国庆促消费活动呈现出“启动早”“时间长”等特点。在沃尔玛等超市,国庆活动海报随处可见。水果肉蛋、米面粮油等民生产品的优惠活动大多从9月22日持续至10月7日。

  记者从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了解到,国庆期间,由市商务局指导,市百年老字号研究院主办的“2022老字号嘉年华·中秋国庆兴享随心配”主题活动,将通过线上老字号嘉年华专区团购、线上直播、线下市集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组织厦门近50家老字号企业、知名企业、规上企业,针对假期筹备优惠套餐、特惠单品、满额立减、秒杀等优惠促销,集人气、聚消费、促发展。

  “国庆微醺夜市”市集活动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线下环节,将于10月1日在中华城北区教堂广场启幕,持续至10月3日。多家老字号企业、知名企业、规上企业等将携各自主力展品及优惠同台亮相,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