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加强垃圾分类管理 创新宣传模式
2022-09-29 16:25 来源:厦门晚报

电子屏幕播放垃圾分类主题视频,居民边投放可以边学习。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谢意渊)在海沧天竺花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投放垃圾时,能实时看到墙上屏幕里的自己。昨天,记者从海沧区垃分办了解到,屏幕上的画面是实时监控内容,对不分类或者垃圾落地行为,可起到警示作用。

  一直以来,海沧区垃分办指导各街道、村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模式创新。记者在天竺花园小区看到,该投放点内,大屏幕挂在垃圾桶的上方,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抬头可见其中的内容。

  “屏幕中播放两方面内容,一半是宣传视频,一半是投放点监控。”东孚街道垃分办工作人员介绍,相当于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可以实时看到自己的投放行为。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沧区已经实现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全面监控覆盖,通过提升垃圾分类监控管理机制,垃圾分类执法人员依托监控平台,通过线上方式,及时发现垃圾分类投放点存在的问题,并下发整改要求,对严重违反《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行为,将开具《简易处罚决定书》,并依法对其处罚50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