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厦门气温前高后低 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2022-09-30 09:41 来源:厦门日报

  假期气温 前高后低

  10月1日至4日气温逐步攀升,10月5日至7日冷空气抵厦,气温下降

 

天气晴好,晚霞醉人。(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日鹭岛在副热带高压掌控下火伞高张,今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我市晴热依旧。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目前分析,国庆期间我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适合出行游玩,气温方面呈现前高后低,10月1日至4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气温逐步攀升,10月5日至7日较强冷空气抵厦,气温下降,市民要依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昨日秋老虎又在鹭岛逞威风,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达到32.5℃,连续三天升高,比前日又高了0.4℃,城区最高温在32℃~35℃,但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夜晨最低气温在23℃~26℃之间。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3℃,夜晨时段比较凉爽舒适,最低气温在25℃左右。东北风吹拂下,相对湿度最低可至45%。

  国庆假期前半段10月1日至10月4日,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将维持晴到多云天气,城区气温逐步攀升,岛内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岛外个别地方甚至将突破37℃。

  气象专家表示,这轮高温天将在4日白天达到巅峰,但预计在4日夜间,北方南下冷空气的“前锋部队”就将抵达厦门,冷暖交锋,带来局部性阵雨。

  国庆假期后半段10月5日至10月7日,受这股较强冷气团影响,我市天空云层增多,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风也有所增强,沿海将出现7级—9级的东北大风。云层阻碍阳光,东北风劲吹,我市气温自然也逐日下降,至10月7日城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9℃。

  国庆假期,我市气温偏高,雨水较少,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很高,达到“高度危险”的水平。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加强居家防火意识,假期到山上或郊野休闲时,不要携带火种,以防发生火灾。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3℃

  今天

  晴到多云 25℃~33℃

  明天

  晴到多云 25℃~33℃

  后天

  晴到多云 25℃~33℃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02时18分 和 14时59分

  ■ 低潮时:08时42分 和 21时01分

  ■ 表层水温:26.5℃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4米 至0.8米  小到轻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