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衣”扮靓“彩妆”添色 鹭岛盛装迎佳节
2022-09-30 11:14 来源:厦门日报

 

五一广场长15米、高6米的绿雕,采用三角梅、佛甲草、红草等花草搭配而成。(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山海健康步道沿线的乌石浦后山边坡,盛开的三角梅花海染红了整个山坡。(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在白鹭洲路外国语学校附近,园林工人们正在布置国庆主题绿化。(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世茂海峡大厦点亮主题灯光,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国庆假期将近,我市园林绿化部门巧妙运用市花三角梅结合绿雕的形式,在城市重要道路、广场、公园、景区等进行花化彩化布置,美丽鹭岛披上“花衣”换上“彩妆”,洋溢着欢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

  鹭岛花团锦簇,洋溢着喜庆氛围。在厦门会展中心广场,以“喜迎天下客、门纳万顷涛”为设计理念的绿雕,从厦门精神中提取“开放厦门”文化的设计构思,并提炼厦门重要的人文景色、闽南文化和中国传统纹样进行设计,如闽南古厝屋脊、茶壶、祥云等。在五一广场,长15米、高6米的绿雕,采用三角梅、佛甲草、红草等花草搭配而成,主题为“来自AMOY的邀请”。白鹭洲路外国语学校旁的绿雕,主题为“幸福厦门、全面小康”,丰收的硕果从篮中溢出,象征人民生活幸福、城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山海健康步道沿线的乌石浦后山边坡种植了约19000株三角梅,面积约3500平方米,品种以同安红为主,火红花朵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

  除了“花衣”外,城市地标——世茂海峡大厦也点亮了主题灯光,为鹭岛再添一层“彩妆”,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