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别忘光盘 市商务局向餐饮企业发出文明餐桌主题倡议
2022-09-30 11: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朱锦丽 饶抗 林文坚)履行《厦门市文明餐桌公约》、光盘惜福拒绝野味、有效开展宣传倡导节约风尚、践行“光盘行动”提供多样服务、提倡“分餐进食”提供公筷公勺、压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塑料污染治理推动餐饮绿色发展、做好垃圾分类、保留人工点餐等传统服务……国庆假期将至,市商务局也梳理餐桌文明重点,向餐饮企业发出假期文明餐桌的主题倡议,从多个维度倡导行业主动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号召市民从一餐一饭做起,践行餐桌文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记者了解到,我市餐桌文明行动已经持续十多年,随着我市“光盘行动”广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已经成为社会共识,餐桌文明已经成为厦门市民一种生活方式和餐饮单位的服务细节规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