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进厦门校园食堂 宣传文明“好食光”
2022-09-30 11:34 来源:厦门日报

  光盘行动进食堂 宣传文明“好食光”

  9月是开学季,我市“文明餐桌行动进校园”大篷车再次开进校园

   

学生们领取“光盘之星”称号。(受访单位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朱锦丽 饶抗 林文坚)9月是开学季,在厦门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指导下,我市“文明餐桌行动进校园”大篷车再次开进校园,十多项精彩活动宣传文明好“食光”,多措并举推动“光盘行动”进校园、进食堂,让餐桌文明在校园生根发芽,让节约精神扎根到学生心里,践行到日常行动中。

  在金尚中学,一场有趣的“食悦食育·光了个光——光盘消消乐大比拼”正举行,家长和学生们“大手拉小手”,一起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的学习和评比中,通过形式多样的具体行动为光盘行动助力。

  据悉,负责我市众多学校食堂运营管理的食悦公司定期携手服务的各学校,开展“食悦食育·家长品鉴会”,在立体展示学校餐食情况的同时,组织各种活动,积极倡导勤俭节约,为孩子们在校的“光盘行动”积极助力。本次活动组织了“餐桌文明家校课堂”“光盘之歌”“家长义工学生督导小分队”“光盘趣味口号征集”“光盘消消乐大比拼”“光盘之星评选”等多项趣味活动。

  “光盘趣味口号征集”中,孩子们还提出“就像‘羊了个羊’消消乐,我们让餐盘‘光了个光’”的趣味口号,孩子们用行动力争成为光盘小英雄。

  “家长义工学生督导,教师导护以身作则;光盘行动家校合作,勤俭节约师生联手;爱粮节粮共育共管,情满阳光爱聚合力;金尚中学从心出发,传承美德校园新风……”金尚中学的学生们还创作了“光盘之歌”,用心唱出餐桌文明行动,让盘子“光了个光”成为持久不断的响亮口号与行动。

  此外,孩子们还积极参加到了“光盘之星评选”活动之中,人人力争成为光盘行动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人人都让盘子“光了个光”,积极让节约成为一种常态。学校师生表示,将会把勤俭节约美德落实于行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事实上,多措并举推进“光盘行动”进校园、进食堂,只是我市多举措、多场景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厦门市商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文明创建,加大力度推进餐桌文明“进商圈”“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政企社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餐桌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