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10月8日 厦门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
2022-09-30 15:00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万宇 )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2022年国庆假期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11天时间里,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约10.5万人次,有望创下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今年国庆假期,厦门火车站客流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客流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旅客主要以省内和邻近省份的旅游、探亲客流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福州、长汀、诏安、龙岩、三明等方向;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南京、长沙、上海、杭州等方向。为丰富旅客国庆假期出行选择,厦门火车站密切关注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加开厦门前往福州、长汀南、诏安、南平市、龙岩等方向的省内城际列车23列,加开厦门前往长沙南、贵阳北、南昌西、景德镇北等方向的中长途列车5列。

  厦门火车站提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