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开幕 将持续7天
2022-10-01 08:0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日,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开演。音乐会正式拉开了钢琴艺术周的活动序幕,用美妙琴音奏响鼓浪屿申遗成功五周年的欢快乐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副市长庄荣良出席开幕式。

  昨晚七点多,鼓浪屿音乐厅内琴声美妙,出生在鼓浪屿的钢琴家殷承宗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点燃全场。此外,“基因三重奏”组合钢琴家张佳林、小提琴家张精冶和大提琴家宋昭,歌唱家石倚洁、梁宁等带来精彩表演。每一曲毕,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

  本届艺术周正值国庆黄金周,将持续7天,至10月6日闭幕,将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诠释琴岛独有的音乐文化底蕴。除了开幕式音乐会,在本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大师殿堂”精品音乐会板块,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由中国音乐学院爵士钢琴家孔宏伟(金佛)及其团队带来的“爵士中国风”——金佛爵士钢琴音乐会、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高平带来的“琴边闲话”高平沙龙钢琴音乐会等精彩演出。

  同时,钢琴家陈默也、孙颖迪、孔宏伟将在鼓浪屿上举办公益课堂,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机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