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排查隐患 市领导带队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2022-10-01 08:0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杨霞瑜)昨日上午,副市长张志红带队调研检查我市燃气安全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张志红一行先后前往禾山街道枋湖西三路沿街餐饮场所和集顺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小东山供应站,详细了解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及使用、安全规范操作及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检查液化气瓶的储存、输送配送环节及安全制度的落实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张志红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应全面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器具等源头、燃气管道设施等六个方面重点,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张志红强调,要规范瓶装燃气经营场所的管理,强化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持续推进老旧燃气铸铁管更新改造和“瓶改管”工作,将餐馆、食堂等公共场所的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调试到位,切实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