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厦门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2-10-01 10: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蒙婧 杨霞瑜 摄影 林铭鸿 张奇辉 卢剑豪 黄少毅)盛世华诞,举国同庆。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市行政中心广场、火炬学校等多个地方举行庄严的国庆升旗仪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市行政中心广场

  今天早上,厦门市行政中心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现场,不少市民自发前来参加升旗仪式。其中,一位挥舞小红旗、佩戴红领巾和“中国红”口罩的小男孩惹人注目。“看完升旗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未来我也想当升旗手。”滨北小学二年级的黄周昊说。据黄周昊的妈妈周女士介绍,儿子在幼儿园曾是升旗手。昨晚母子俩就约好今天要一起来看升旗,今早还提前了10分钟到达。“趁国庆带孩子感受属于中国人的仪式感,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厦门市火炬学校

  厦门市火炬学校今天上午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在国庆节当天举行升旗仪式,这是火炬学校自开办以来坚持的传统,今年已经是第21年。

  这应该也是厦门市唯一一所在国庆节当天举行升旗仪式的学校,在其它地方也少见。

  火炬学校校长王哲红认为,如果在国庆之日因放假“缺席”升旗仪式,是一种遗憾。因此,2001年火炬学校创办后,制定了国庆日学校必须举行升国旗仪式的制度,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参加,他们要先到学校参加升旗仪式后再放假。

  火炬学校说,逐渐的,到学校参加完国庆升旗仪式,再开始国庆假期,成为师生习惯。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规定,每个班级只能选派两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火炬学校老师说,要选谁到校参加升旗仪式,家长们讨论结果是:先报名再抽签。

  但是,这无法解渴,因此,早上升旗仪式,校方通过网络向全校直播。

  今天上午,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火炬学校书记胡志铭说: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写好每一个字;弯弯腰,捡起一片纸片…..从这些小事做起,就是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学生们还一起唱了红歌《红星闪闪》《我和我的祖国》。

  王哲红认为,国庆当天升国旗、唱红歌升华了师生、家长的爱国情怀,这已经成为学校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湖里区消防救援大队

  湖里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围里小型消防救援站举行升国旗仪式,迎接国庆节的到来。现场共有20余名指战员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见证庄严、神圣的时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