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门避开拥堵路段 交警提醒:合理规划路线
2022-10-01 15:54 来源:厦门晚报

  ■去鼓浪屿游玩的市民游客在轮渡码头有序排队购票、扫码。 刘东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娇轩)国庆假期,市民出门是否会遇到拥堵情况?昨日,市交警部门对此进行分析预测。

  交警部门介绍,假期期间(10月1日至7日),日间全市交通压力较日常有所降低,除10月1日9时和12时仍有小规模的去程高峰外,其他时间的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热门景区周边。而各景区周边,包括环岛路、大学路、演武路、思明南路、思明北路、演武大桥、鹭江道、虎园路、文屏路等,车流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和15时至18时两个时段。

  夜间,随着外出就餐群众明显增加,人流车流由景区向各大商圈转移,主要商圈、酒店和餐饮企业周边道路车流量会明显上升,出现明显的车辆聚集情况。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新开放的海上世界景区,国庆期间对东渡路湖滨北路至海沧大桥段、双狮南路和双狮北路造成较大压力,并持续至夜间,建议前往该景区的市民采用“公交+慢行”的方式,尽量不开车。

  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将会出现小规模的返程车流。预测当日全市拥堵延迟指数与正常非工作日相近,部分主干道、“四桥两隧”车流有一定程度上升,将出现短时的车辆缓行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前,要及时通过交通广播、导航等渠道了解实时交通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在市内游玩、聚餐,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出行需检查车况,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规范停车。如果发现交通肇事逃逸、酒醉驾、客货车超载、非法改装、车辆噪音扰民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拨打110、12123举报有奖。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