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依然晴热 冷空气预计后天夜间抵厦
2022-10-02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日是国庆假期首日,鹭岛天气和节日氛围一样火热,许多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线。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我市晴好天气继续,白天气温居高不下,空气干燥,市民户外游玩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午间12时04分,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攀升到32.6℃,比前日高了0.5℃,岛外更加炎热,有13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6.4℃,出现在同安区竹坝农场。

  在副热带高压影响下,秋老虎继续在鹭岛逞威风,晴热高温天气还是主旋律,白天城区最高气温在34℃左右,岛外局部地区甚至可能出现37℃以上的高温,不过昼夜温差依旧较大,夜晨最低气温在25℃~26℃之间,因此市民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预计,后天夜间,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就将抵厦,带来东北大风,我市气温将会出现明显下降。大后天起,城区最高气温可能降至30℃上下,市民要注意防范,避免着凉感冒。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34℃

  今天

  晴到多云

  25℃~34℃

  明天

  晴到多云

  26℃~34℃

  后天

  多云到晴

  25℃~34℃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3时35分和16时41分

  ■ 低潮时:10时06分和22时36分

  ■ 表层水温:26.5℃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1.0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