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景区及商圈纷纷“上新”,国庆假期文旅消费市场热度攀升
2022-10-03 07:24 来源:厦门日报

 

  “海上世界”购物中心迎客。(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海上世界”购物中心开门迎客、方特梦幻王国推出全新方特空间站、鼓浪屿钢琴艺术周拉开帷幕……在国庆的喜庆氛围中,市民游客开启游玩度假欢乐假期,新业态新体验增添吸引力,我市文旅消费市场热度攀升,活力涌动。各景区景点、商圈等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防控要求,有序接待游客。

国庆假期,厦门方特对烟花秀进行升级,为市民游客带来更震撼的视觉体验。(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少萍 摄)

  商业综合体“上新”,提升消费能级。新开业的“海上世界”,引入摩天轮、冰雪世界、艺术展等大量年轻人喜爱的文化艺术和娱乐项目,成为热门打卡选项。多位市民游客表示,无论是娱乐体验、滨海休闲,还是购物消费或餐饮需求,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此外,万象城、宝龙一城等我市各大商圈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开展互动式、体验式等多种形式新颖的促销活动,也为国庆消费市场增添新活力。

  老景区也纷纷推出新玩法。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在这个假期上演,“钢琴大师殿堂”精品音乐会、“音乐雅集”庭院、“流淌的音符”30个钢琴演奏点……一系列主题活动带领游客们踏浪迎风,徜徉音乐海洋。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国庆期间打造“时空城堡Mapping秀”、厦门首个“水晶烟花”网红体验项目、福建首个万有影力光影展,以及悬浮灯舞、魔幻海洋、飞碟全息剧场等,为孩子和家长呈现有趣、有料的科技奇妙夜。同安影视城推出“沉浸式剧本游”,结合宫廷故事与数字体验,利用实景AR让游客实现“穿越梦”,或化身神探侦破“历史悬案”。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国庆假期推出“时空城堡Mapping秀”。(供图/诚毅科技探索中心)

  同时,户外露营、滨海体验等成为热门文旅新场景,赶海、玩沙、帆船、桨板、皮划艇……加上商业项目的配套,让市域内的周边游、休闲游火起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