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寻芳 娇兰醉人
2022-10-03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百花厅举办“华兰秋颂——2022年国庆兰花展”。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赵张昀 图/通讯员 赖楚悦)国庆期间,植物园里满园花卉正迎接四方游人,共赏节庆秋景。百花厅、花卉园、西山园等园区,都在节庆期间布置出缤纷花艺,塑造浓厚氛围。

  10月1日至7日,“华兰秋颂——2022年国庆兰花展”在百花厅举办,以兰花为新中国庆生。据介绍,本次花展分为“兰彩年华”“探秘兰宇”“琳兰满目”“空谷兰汀”“兰韵生活”“趣赏兰镜”及“霍克尼猜想——梦幻兜兰”七大板块,通过百花厅的七个展厅分别展示各类国兰和洋兰110余个品种、近4500盆。其中既有经典“国潮”中式元素,也有漫步太空的神秘布置。

  室外露天园区也别有一番色彩。在花卉园,“梦幻”系列矮牵牛成为主角,配以球菊、百日草、孔雀草、夏堇等6万余株不同品种的草花,色彩丰富明艳。此外,当游人徜徉于西山园,便能感受4000平方米的波斯菊和硫华菊构成的野趣花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