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在行动 | 遵守文明公约 开心入住酒店
2022-10-04 06:53 来源:厦门日报

 

鼓浪屿李家庄酒店放置了钢琴,邀请钢琴师和游客弹奏。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国庆假期过半,市民游客出游热度不减,鼓浪屿的酒店和民宿也迎来了入住高峰。记者近日走访鼓浪屿李家庄酒店发现,在商家的细致引导和游客的配合下,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为大家出游增添好心情。

  走进鼓浪屿李家庄酒店,清幽古朴的神秘庄园、儒雅别致的红砖别墅、近百年的时光沉淀,造就了这家民宿独特的风雅气质和艺术底蕴。

  酒店前台放置了酒精、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品,工作人员要求游客提供本人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符合厦门巿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入住。

  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是入住民宿的旺季,来到这里的游客基本上都能遵守民宿的“文明公约”,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求外地游客先出示行程卡,再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家都很配合。”

  李家庄酒店庭院里种着咖啡树、鳄梨树、芒果树、孔雀木等植物,郁郁葱葱、充满生机。酒店内配备了垃圾分类桶,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林聪海告诉记者,近年来游客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入住酒店的客人很少出现高声喧哗、摘花折枝或者乱扔垃圾等现象。

  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钢琴声从百年别墅传来,此起彼伏,让人沉醉。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近日在鼓浪屿举行,活动期间,鼓浪屿特别设置30处“流淌的音符”钢琴演奏点,推出“在琴岛,为爱留声”主题活动。无论是游客还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只要心中有爱,都可以成为“海上钢琴师”,奏响摆放在这里的钢琴。

  “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钢琴之岛鼓浪屿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林聪海说,李家庄酒店也放置了一台钢琴,每天下午茶时间,酒店邀请钢琴师前来演奏,一些游客也会来弹奏,海风吹送琴声,穿过错落别墅,传递多元文化。

  如果说音乐是鼓浪屿文化里的一抹风情,那么文明是贯穿始终的一道亮丽风景。记者看到,很多游客安静观演,每首曲目演奏结束时,都会热烈鼓掌,对演奏者来说是尊重,是感谢,也是激励。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