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美:乡野趣游游 致富乐悠悠
2022-10-05 07:42 来源:厦门日报

 

  市民体验亲手采摘仙景芋头的喜悦。(厦门日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见习记者 易婧)金秋十月,丰收时节,乡村郊野成了不少市民国庆出游的首选,赏花摘果、农耕研学、野外露营等一系列休闲体验活动,丰富市民的假期生活,也唤醒了他们的乡愁。

  仙灵旗山脚下的集美区田头村,阡陌相连的芋头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国庆假期,芋头已成熟,采摘体验迎来一波高潮。据悉,全村350余亩芋田年产量约450吨,每年为村民带来约360万元收入,小小的芋头让田头村变成“甜头”村。

  

  孩子换上畲族服饰动手磨豆浆,体验乡村生活 。(厦门日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在鹰坑古民俗文化园,身着畲族服装的小朋友们正在教官指导下体验手磨豆浆。这里还有垒土窑、抓泥鳅、包饺子、滑草等数十种体验项目,孩子们游玩研学收获多。

  东坪山上的东山环廊也吸引了不少人举家出动或约上好友同游。走在健康步道上,一路赏美景拍美照,老少欢喜皆自在。市民游客在游玩中也遵守游览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东山环廊秋色动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览。(厦门日报记者 黄晓珍 摄)

  乡村变景区,田园成乐园,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成了厦门市民的“诗和远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